rem_li

喜欢动笔头多于面对面,却没有八斗之才;从小四处漂泊,归来只剩满心尘埃;资深追星一枚,不专一,但还好用情且深且珍爱。

楼诚片段 1.8

大家是只点了标题进来看的对吗?好神奇,竟然只有一个亲点梗。

***

明诚受伤后另一个问题是肌肉萎缩的问题。因为很长一段时间躺在床上,完全不能动,虽然明诚本来就瘦看不出什么变化,但明诚自己感觉得到肌肉越来越使不上力。他不想麻烦别人,只想说等伤好些了,就开始做复健,大不了辛苦痛苦些,所以也没和谁说起这件事。

 

明诚没说,明楼却其实一直都放在心上,他私下里和苏医生请教了一些按摩的手法,准备抽时间每天帮明诚按一按。

 

周末,明楼不上班。以前明诚总是醒在他前面,为他准备好衣服,早餐,要带的文件。现在明诚因为精神不济,倒是会比他晚不少醒来。

 

明楼起身洗漱之后,走出卧室先让阿香去准备早餐,然后去叫小刘准备给明诚早检查。两人回到卧室的时候,明楼突然发现刚才还在床上睡着的人在可能的范围内蜷缩起来,一只伸出被子外的手苍白青筋毕露,额头上一层薄汗。

 

明楼和小刘忽视了一眼,似乎都想到了什么。明楼过去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果然,明诚的另一只手正按在胃腹部。

 

“该死!我就知道!”明楼暗骂自己不够细心。“他最近都只能吃流食,吃的还那么少,他的胃又一直很脆弱,有胃病。”

 

“他的胃痉挛,我给他打了一针。”小刘倒是训练有素地没在意明楼在说什么而是自己按部就班地检查医治。“他的胃空了太久,可是要吃的药又那么多,所以很难不受刺激。明先生,你……”小刘一抬眼发现明楼又回到了床上,将明诚搂在怀里,一只手箍住明诚原本按住胃的手,另一只手熟练地帮他轻揉着胃。

 

“我怕他扯到其它伤处。”

 

小刘想了下认同地点点头。“也对。那,我先出去了,有什么事随时叫我。一会儿早餐做好的话,等不太烫了,还是多少喂他一点点,垫垫胃吧。”

 

“阿诚,阿诚!”小刘出去后,明楼俯下些身子就着明诚耳边轻声唤他。“放松一些,我知道你胃疼,刚才打了针,一会儿会缓解的,大哥给你揉揉,你放松些。”

 

病痛中的明诚不再像平日里那样坚毅,透着些不自觉的依赖,侧过头,一边的脸贴着明楼的手臂,眉头皱紧,却略微放平了些刚才蜷缩着的身子。

 

明楼就着明诚,让他尽量躺舒服。看着怀里伤痕累累的明诚,明楼第无数次自责。这些年来他和明诚明里暗里地配合无间,明诚要完成的任务,他从来都很放心,但就是这放心也让他渐渐失去了对明诚面对危险性的判断。

 

他知道明诚一定能完成任务。

 

他知道明诚可能会受伤。

 

任务完成了。明诚受伤了。

 

可如果他能预知是如今这情形,他绝不……至少不会让明诚一个人去冒险。

 

***

 

明诚没有醒,明楼便没有动,直到阿香把早饭送了进来,明楼才发觉自己的腿已经麻了。他示意阿香把早餐放在床头柜上,阿香放下吃的就出了房间把门又带上了。明楼腾出一只手摸了摸碗的温度,感觉还稍微有点烫,就没立刻叫醒明诚,看看表打算再等十分钟。

 

明诚小时候因为被桂姨虐待,经常是噩梦连连,如果突然叫醒总会惊得不轻。明楼深知他这一点,所以时间差不多了要叫醒他时就一边轻抚着他的头发,一边轻声哼着明诚喜欢的曲子,让他潜意识里先慢慢集中注意力。明诚毕竟是受过那么多年训练的一名战士,没一会儿他已经醒了,只是眼神还有点迷茫。

 

“大哥……”意识到自己正躺在明楼怀里,明诚眯起眼回想了一下,大概想起刚才的胃痛,想必是难受的时候又黏大哥了。

 

“醒了?那来吃点东西吧,你胃不好,怎么都要吃点垫底。”明楼稍微侧身去拿粥,本来已经麻了的脚此时动了一点,酸得他忍不住呲了一声。

 

明诚听他这反应果然立马想到是自己压着他躺久了,想要起身挪开些,却不想又惹得伤口一痛,砸了回去。

 

明楼松开拿粥的手,赶紧搂住了明诚。“哎呦,你动什么?乖,老实靠着我!我不过是脚麻了点。你这疼得我心颤!”

 

 

评论 ( 13 )
热度 ( 14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m_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