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_li

喜欢动笔头多于面对面,却没有八斗之才;从小四处漂泊,归来只剩满心尘埃;资深追星一枚,不专一,但还好用情且深且珍爱。

【水仙花开】(终结记 )

不好意思 感冒一直没好 心情也不算好 就没怎么更新。

这个故事有点写不下去了 而且看的人好少 暂时就结束了吧。

虽说是随便写写 也六万五千字了

结尾留了个矛头 暂时不会写 可能继续写凌李或者试试写苏琰吧。

明天我生日哦 不一定会更。

***

 

直到宝宝满月,许一霖和宝宝才被批准出院。几个人上次聚会还是明诚刚出院的时候,没想到再聚又轮到许一霖出院。

 

由于赵妈妈对宝宝爱不释手,所以几个人的聚会被勒令在赵启平父母家进行,两位老人先行躲出去了,只要晚上回家能第一时间看见宝宝就行!

 

许一霖抱着宝宝一副‘有孩万事足’的样子,天气渐热了还被赵妈妈要求穿长袖长裤。赵启平则是乐得被指使着干这干那,百分百的‘妻’奴。

 

陈家明虽然很爱他的博美犬‘婉君’,但对婴儿这种生物,还是有点敬而远之的态度,蹑手蹑脚地摸了摸小婴儿就立刻远远躲到一旁去了。李熏然很喜欢小孩子,一直不停做着各种鬼脸逗她,只是每次抱过来给陈家明看,陈家明便敷衍着笑笑。

 

方孟韦知道明诚心里的疙瘩还没完全消除,所以对小宝宝表现的不太上心,只是一直坐在明诚身旁,一只手伸到明诚身子另一侧撑着,身体几乎贴着他。

 

明诚是个心思剔透的聪明人,只看了一眼方孟韦就知道他是在顾虑自己,不由低头嘴角一翘。

 

“诶,孟韦,你们怎么打算的啊?我和熏然是没人催的,你们两家竟然不着急吗?”陈家明突然来了这么句‘哪壶不开提哪壶’的话。

 

李熏然余光接受到方孟韦的不满,悄悄捅了捅陈家明制止他。

 

“哎呀,你捅我干嘛?!”

 

李熏然双手捂脸,无力地转过了身。

 

明诚立时就呵呵了。

 

方孟韦看明诚不看他,陈、许、赵三人又都盯着他,不由清了清喉咙。

 

“我们……不打算要孩子啊。明家和方家都不止我们两个人,又不是长子!即使我大哥不回家,他也是我方家的人,传宗接代这种事自然是他去完成。”

 

“哦,我还以为是阿诚哥不肯生呢!”许一霖天真无邪地笑着补了句。

 

明诚挠挠头,撇撇嘴。“那也是个原因。”

 

方孟韦不想让明诚为难,却没想他自己直说了出来。

 

“好了,别再纠结这个问题了。一个人有一个人的活法。况且,我挺乐于当爱琳的干爹啊!”明诚笑笑从许一霖怀里抱过了小宝宝,食指轻轻触碰了下小婴儿的脸颊,逗她笑。

 

晚些时候,大家纷纷告别离去。李熏然拉着陈家明,方孟韦和明诚并肩而行。

 

“你呀,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看不出阿诚哥不愿意讨论孩子的问题吗?”李熏然拉着陈家明的手甩啊甩的。

 

“哎呀,我知道说错话啦,我就是好奇嘛。”陈家明撒着娇贴过去。“其实我也同意阿诚哥的话,也不需要什么都跟别人比着,对我来说,你的工作这么危险,只要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好!”

 

李熏然一把搂过陈家明偷亲了一口。“一定如你所愿。”

 

方孟韦看着明诚的神色没有丝毫不快,甚至带着点如释重负的感觉。

 

“怎么好像突然想开了似的?”

 

“嗯,今天和他们聊起来才突然有了种随遇而安的感觉。其实我们能遇到彼此已经很幸运了,其它的,不强求了。”明诚笑着转头对视着方孟韦。“如果哪天想生了,我们石头剪刀布,输的人生!”

 

“要不要决定的这么随意啊?”方孟韦哭笑不得。

 

“嗯,就这么随意了。”明诚笑着走开了。

 

***

 

一个穿着明显是从乡下比较贫穷的地方来的人,背着两个大包袱,从人潮拥挤的火车站人群里挤了出来。

 

“陈总,真不好意思,那边回来最快的方式只有动车了,难为您了。”

 

“没事,钥匙给我,你们走吧,我自己开。”一个西装革履身材挺拔的男人带着些桀骜不驯的表情,一根手指接过车钥匙。

 

“是……”来接的人还没说完话,只听到一个细微的‘刺啦’声。

 

众人都停了下来,看着陈亦度豪车上留下的不算太明显的印记,再看看那个打扮落魄的人。

 

那人低下头看了眼车,赶紧用手使劲擦了擦,见没擦掉,又抬头看向众人。

 

“你干嘛?!不长眼啊?!这车多贵你知不知道?!你这划了赔都赔不起!”站在车旁的人说着推了一把那人。

 

“我……我赔!多少钱我都赔!你推什么人啊?!这车谁的?”

 

陈亦度觉得有些好笑,往前了一步。“我的。你赔?你拿什么赔?”他伸出手从上到下比了一下那人。

 

“对不起,划了你的车。我叫齐勇,是个复员兵。”他说着从怀里掏出了一个证件。“我是来打工的,现在没钱,你说要赔多少钱我一点点赔。可是,你们不能这样的态度瞧不起人。”

 

“瞧不起人?这得上万块!你慢慢还要还多久?!”

 

陈亦度打断了手下人的话,摆了摆手。“你们先走吧,这儿我自己处理。”

 

“可是陈总……”

 

陈亦度又不耐烦地摆摆手,然后随手接过齐勇手里的证件,低头瞄了眼,照片里的小伙带着阳光的傻笑。

 

“行!你认赔就行。找工作是吧?走吧,上车,我那儿缺个人,省着你跑了我找不着人赔。”

 

齐勇发懵地站在原地看着陈亦度,一动没动。

 

“嘛呀?上车啊!还等我给你开门啊?”

 

“你……你要我跟你走?给我工作?什……什么工作?”齐勇觉得很不可思议,自己怎么就不小心划到了一辆豪车,得罪了个有钱人,然后竟然要被拉走,还要有工作了?!

 

“不伤天、不害理、包吃包住,我数到三,你要么上车,要么到警察局来领你这个证。”陈亦度说完率先打开车门坐了进去,放下车窗。“一!”

 

还没等‘二’的音发出来,齐勇已经开了车门把包袱扔到后座,自己也坐了进去。

 

“坐前面!你当我是你司机啊?!”

 

“哦!”齐勇赶忙又开门坐到了副驾驶座。

 

陈亦度嘴角微不可查地一扬,凑过去帮齐勇拉过来安全带绑上,却因为闻到齐勇身上有汗味而忍不住皱了皱眉。

 

“回去看来得先弄干净了。”他自言自语道。

 

“什么?”齐勇没听清。

 

“没事。以后记得,叫老板。”

 

“是,老……板!”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44 )
 

© rem_li | Powered by LOFTER